研究生室3/5咖啡午茶師生小聚活動報導

(文/社會系辦、預研生陳永平、圖/社會系)

為促進本系碩班師生交流,以及感謝本系為使碩士班暨碩專班的同學有更舒適的研讀環境,繼107學年度第一學期研究生室重新裝修揭幕儀式活動後,本系寒假時秘密進行了一連串研究生室內部硬體擴充的計畫,研究生室有一面窗戶傍著外雙溪、面著七星山,眺望故宮博物院的美景。因此就在這扇窗邊,設置了一處適合沉思以及小憩放鬆的桌椅組,並且新增一座開放式書櫃,讓大家可將自己的藏書放在架上,讓同學們可以分享書籍和一起閱讀交流。

 

此外,感謝碩專班張純淑女士捐贈本系一台高級全自動可磨豆咖啡機和一包Lavazza 的咖啡豆,研究生室儼然成為苦讀之餘調劑身心的「書香咖啡館」了!

 

因此,本系特別於108年03月05日,舉辦研究生室咖啡午茶小聚,並邀請系上研究所師生一同共襄盛舉,「『書香咖啡館』正式開幕」,在伴隨咖啡的香氣以及誘人的美味茶點中,師生相談甚歡、暢所欲言,有教師打趣說道:「當研究生比當老師好一百倍!」、「實在太羨慕啦!」,氣氛非常歡樂。當天有教師發現研究生室有一處掛著電動布幕,卻沒有單槍投影機,因此詢問了研究生們的意願後,向系主任提議,是否可能加裝單槍投影機,如此一來,不僅學生們可多運用練習簡報發表,更進一步的目的,是利用「影片賞析」的好理由,製造更多教師與研究生互動的場域,也充分利用空間創造更多附加價值。

系主任也允諾,會想辦法籌措經費,促成研究所師生們同心想要讓此研究生室空間更盡善美、師生更多交流之機會!

IMG_6578IMG_6579IMG_6582IMG_6585IMG_6596IMG_6597IMG_6600IMG_6607IMG_6611